主任简介

雷帮军,湖北省兴山人,教授,博士生导师,楚天学者与百人计划特聘教授,2003年获得荷兰德尔夫特理工大学获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主要研究方向: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模式识别。

目前担任三峡大学智能视觉与实时大数据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欧盟2020研究框架特聘顾问,欧盟高级交流人才计划会审专家,IEEE高级会员。自取得博士学位以来,一直在欧洲从事多维智能视觉信号的分析与处理方面的研究工作,始终站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国际前沿。以主要研究员的身份参与了荷兰自然科学基金项目MCCWS和欧盟自然科学基金项目VIRTUE、以及英国电信公司基础研究项目“英国电信高级视频监测系统”。主持了SmarterEE公司的基础研究项目“基于立体视频的三维视频跟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增量式三维外表模型重建的多摄像头视频目标跟踪研究”,国家基金委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医学图像分割与配准关键技术研究_基于多模态医学图像处理的多维可视化辅助诊疗关键技术研究”,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水电工程智能视觉监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以及湖北省教育厅创新团队“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等多个重大科研项目,项目总经费近400万,在高水平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得国际国内专利50余项。主持研发多项世界领先的智能视觉产品,其中人脸识别系统被荷兰地铁采纳作为第一个高科技的智能自动防范系统,获得ASCI2002会议最佳演示奖、陕西省1998年度科技进步银奖、指导学生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等多项重大奖励。创建并领导的智能视觉与图像信息研究所在成立八年内成功获得十几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大批省部级及市级科研基金项目,并于2013年底获批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2014 湖北省水电工程智能视觉监测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
实验室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五楼 邮编: 443002 电话号码: 0717-6392106 邮箱:labiv@ct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