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智能视觉与实时大数据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原水电工程智能视觉监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是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牵头、整合三峡大学相关学科构建的省级科研平台,立足于促进三峡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快速发展,支撑三峡大学水利工程等一流学科建设为核心目标,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和智能制造工厂这四个湖北省科技“十四五”规划领域中有关智能视觉信息处理及大数据处理方面的理论、技术及应用开展科学研究及技术开发工作。

实验室拥有教学科研人员50余人,其中湖北省百人计划人才4人、楚天学者5人,教授20人,副教授15人,具有博士学位40余人。拥有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和模式识别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三峡地区地质灾害与生态环境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一级PI团队。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视觉信息处理基础理论与大数据;2)智能视觉信息感知技术与系统;3)网络与信息安全;4)医疗信息与健康大数据智能处理

实验室现有建筑面积2000余平方米,建有办公室、教师工作室、研究生工作室及机房等基本办公环境,以及无人机实验室、近景摄影测量实验室、无线传感器网络实验室、嵌入式多媒体实验、运动捕捉实验室、三维扫描实验室、数字媒体实验室、高性能计算实验室、现代通信联合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智能终端实验室、大数据实验室等。购置配有高性能显卡的深度学习服务器100余台,可为学校及合作单位提供服务,现有各类设备、仪器总价值达3000余万元,基本形成了系统的智能视觉信息处理及大数据处理方面的研究与开发能力,也在该研究领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3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30余项,横向项目80余项;项目总经费4000万余元,科研成果转让20余项,经济效益1亿多元。获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获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出版著作9部,发表核心学术论文200余篇,SCI检索100余篇,EI检索90余篇。

 

 



版权所有©2014 湖北省水电工程智能视觉监测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
实验室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五楼 邮编: 443002 电话号码: 0717-6392106 邮箱:labiv@ct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