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信息与健康大数据智能处理

医疗信息与健康大数据智能处理


医疗信息与健康大数据智能处理研究方向主要开展医疗电子病历的智能分析以及医疗信息的智能处理两个方面的研究。医疗电子病历的智能分析主要涉及电子病例信息前端的采集、预处理,以及中间的命名实体识别、关系抽取,直至最终的医疗知识图谱、决策支持系统的构建等,最终形成完整的医疗电子病例从原始数据到上层应用的完整研究体系;医疗信息的智能处理主要基于学院在医疗影像、医疗信号信息处理方面的长期积累,以及医疗与信息领域不断呈现的新技术,包括将人工智能领域的新技术引入健康医疗、健康大数据等。

其二级研究方向包括:

1.电子病历(大数据)智能分析

2.医疗信息智能处理



版权所有©2014 湖北省水电工程智能视觉监测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
实验室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五楼 邮编: 443002 电话号码: 0717-6392106 邮箱:labiv@ct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