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水电工程智能视觉监测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2020年度)申请公告

    作者: 时间:2022-05-04点击量:

    湖北省水电工程智能视觉监测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2020年度)


    湖北省水电工程智能视觉监测重点实验室依托三峡大学,成立于201312月。目前本实验室共包括10余个功能实验室,占地1000余平方米。本实验室重在研究智能视觉监测基本理论与方法基础之上,开展面向水电工程高精度智能监测技术方面的研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河道(航道)水情实时监测与智能疏导技术、三峡库区滑坡变形智能视觉监测技术、基于智能视频的化工厂及变电站安全监测及预警技术等。根据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有关管理条例和规定,湖北省水电工程智能视觉监测重点实验室资助与本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的、学术思想新颖的、属于学科发展前沿或优先发展领域的基础性、应用性研究项目。申请人原则上须与本实验室或相关科研人员具有实质性的合作关系,欢迎自带资金利用本实验室仪器设备进行研究工作或进行科研合作。

    一、开放基金课题的申请对象及时间要求

    开放基金鼓励资助学术思想活跃、能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青年科学工作者。一般应具有副高级职称或获得博士学位并在国内外科研单位、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研究的科研、教学及有关技术人员。非本实验室人员申请时,需要有1名及以上本实验室固定人员作为参加人员。

    本年度课题申请的截止时间为20201015日,20201230日前实验室组织形式审查,并提交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议。评议结果将及时通知申请者本人自带基金者不受申请时间限制,随时可联系前来参加研究工作。

    二、开放基金资助领域及研究方向

    资助范围:符合学科发展趋势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开拓新兴技术领域的应用研究。具体研究方向如下:

    1、深度学习在目标检测及图像分类方向的应用

    2、视频智能分析与理解;

    3、三维重建与可视化;

    4、近景/无人机影像的获取与处理;

    5、特定状态人体姿态识别;

    6、基于视频的智能交通系统(ITS

    7医学图像处理。

    三、开放基金项目的申请

    1、实验室接受具备下列条件的研究课题申请:

    1)符合《指南》所规定的研究内容范畴,学术思想新颖,立论充分,目标明确,内容具体,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合理、可行,近期可取得重要进展的研究;

    2)申请者与项目组成员应具备实施该课题的研究能力和时间保证,并具有基本的研究条件;

    3)经费预算实事求是。

    2、申请者必须是课题的实际主持人。

    3、基金课题的研究年限:课题研究年限为12年。研究工作开始时间自项目获得正式批准之日起算,可跨年度执行。分一般项目和重点项目两类,一般项目原则上每项的资助经费为2万元人民币,重点项目原则上每项的资助经费为5万元人民币。

    4、基金课题的申请,实行集中受理,基金课题申请受理时间为202081日~20201015日。申请者须认真填写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见附录),非标准格式的申请不予受理。申请者应按要求将申请书的电子文本发送到本实验室联系人处(电子文本应在需要签字和盖章处签字和盖章后扫描成pdf发送,同时也发送申请书未签字盖章的word)。

    5、申请书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审。评审意见将及时通知申请者,对获准资助的项目发给课题计划任务书。

    6、申请者应根据评审意见填写课题计划任务书,由实验室主任复核后方正式列为本实验室开放研究课题,对获资助的课题申请人应提交研究计划,课题执行中期或执行期第一年度末,课题负责人需提交课题中期执行情况报告。对执行情况较差的课题,实验室有权中止资助。

    7、申请者可以连续申请基金项目,但已获资助人员在完成项目并提交结题报告之前不得申请新的基金项目。已获得资助者再次申请,申请书须附已获资助项目的研究进展报告或结题报告以及主要研究成果

    四、开放基金项目成果署名

    1、由实验室资助的课题所发表的论文、论著、研究报告、资料、鉴定证书以及申报成果时,应在合适的位置标注实验室的名称和资助项目编号:

    若课题负责人为本校人员,论文的第一单位和通讯作者单位须标注为湖北省水电工程智能视觉监测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英文为“Hubei Key Laboratory of Intelligent Vision Based Monitoring for Hydroelectric Engineering, China Three Gorges University, Yichang 443002, China”

    若课题负责人为非本校人员,论文的第一或者第二单位和通讯作者单位须标注为湖北省水电工程智能视觉监测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英文为“Hubei Key Laboratory of Intelligent Vision Based Monitoring for Hydroelectric Engineering, China Three Gorges University, Yichang 443002, China”

    2、获批资助经费≤2万的项目,至少在高质量学术期刊上或国际权威会议上(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国际学术会议目录)发表2篇以上的论文或联合申报授权相关发明专利2项,并提交结题报告。获批资助经费≥3万的项目,至少在高质量学术期刊上或国际权威会议上(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国际学术会议目录)发表3篇以上的高水平论文,或联合申报授权相当数量的发明专利。质量学术期刊及国际权威会议的认定,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参考三峡大学科技成果考核制定的相关要求认定。

    五、重点实验室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宜昌市西陵区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443002

    联系人:吴老师

    邮编:443002

    E-mail地址:lxywzp@163.com



    版权所有©2014 湖北省水电工程智能视觉监测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
    实验室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五楼 邮编: 443002 电话号码: 0717-6392106 邮箱:labiv@ctgu.edu.cn